未命名 - 1.jpg  

話說~~我昨天看了本書: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

感觸很深~所以想跟大家分享

千萬不要現在年輕的你,欺負以後年老的你

今年年初我親愛的老爸生病住院到過世,讓我了解到保險的重要~

雖然現在有健保了,生病住院不用花太多錢~

但是只靠健保夠嗎??~健保房人多吵雜,病菌又多~

我常常想~如果我們有錢能讓老爸住單人房,那是不是他就不會院內感染過世了?!

如果我們有錢~那他在生病的時候是不是能夠給他補充營養讓他好起來呢?!

但是我們沒錢!!!~誰都不知道意外會來的這麼突然

如果當初醫療險買高一點~這些問題就可以解決了!!~

又如果以前壽險買多一點的話~告別式就可以讓他走的更有尊嚴!!

但是~千金難買早知道!!~計畫永遠比不上變化~

所以只能從現在開始規劃~

 

現在其實很多醫療(連意外都是了)商品都是繳費20年保障終身了

但是要看清楚是別買到繳費到105歲~保障終身的喔!!(我以前買過~沒注意看~瞎到爆= =")

買醫療保單~是為了讓你出生病住院有個保障能夠好過點

買儲蓄理財保單~是為了讓年老的你有一筆錢可以用~現在有很多保單都是可以邊存邊領的

買投資型理財保單~更為了讓你的家人以後可以衣食無缺~因為壽險身故可以拉高又兼具投資

 

話說回來~昨天看了那本書說到

要將賺的錢分成幾個戶頭~

1.玩樂10%

2.長期儲蓄10%

3.理財投資10%

4.教育基金10%

5.必要開銷50%

6.需求10%

每個戶頭都有每個不同的用途~這樣子才可以真正的存到錢!!~

存錢永遠不會嫌多~存到了就是自己的

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~買股票固然賺的多~但是你能保證你的眼光狠準嗎?!

分散投資理財才是王道!!

 

不要在活著的時候帶給別人困擾~並給死後的自己尊嚴~及給家人保障

這是我的經驗談~~~~當個有責任感的人吧

有任何保險相關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